头条新闻

李勇调研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4月16日,县委书记李勇调研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李勇来到夏阳路(微山湖大道—G104)段,认真查看工程规划、道路两侧绿化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就排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剖析研判,明确具体解决举措。他强调,要抓紧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与绿化相协调,高标准规划、打造绿化精品工程,还绿于民,让群众共享绿色空间。【查看详情】
  • 【微山县】李勇调研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4月16日,县委书记李勇调研城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李勇来到夏阳路(微山湖大道—G104)段,认真查看工程规划、道路两侧绿化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就排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剖析研判,明确具体解决举措。他强调,要抓紧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与绿化相协调,高标准规划、打造绿化精品工程,还绿于民,让群众共享绿色空间。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6

  • 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4月10日,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鑫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县政协主席王本奎,县委副书记胡忠华等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李勇强调,要认清问题、把握大势,坚定微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信心信念,补齐短板,增强信心和底气,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奋力开创微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1

  • 【微山县】李勇调研浚源港项目建设工作

    4月8日,县委书记李勇调研浚源港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早日建成投产。枣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永安,枣矿集团物商公司董事长孙科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孔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霆,县政府副县长刘冬青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现场,李勇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码头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9

  • 中共微山县委社会工作部揭牌仪式举行

    4月8日,中共微山县委社会工作部揭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胡忠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晓娟出席。李勇强调,县委社会工作部的成立,标志着全县社会工作站在了新起点,迈入了新征程。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9

  • 【微山县】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郭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田玉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吴雷、步新华,副县长刘冬青、蒋红星、张呈祥出席。郭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关键领域、把握关键环节,有效预防各类廉政风险。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3

  • 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在大运河微山湖博物馆成功举办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5日,主题为“运河文化遇上国家安全”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在大运河微山湖博物馆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通过设立图文并茂的展板、不“蟹”密玩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并精心策划了互动环节,引导公众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游戏和讨论。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5

  • 微山县中医院联合枣庄市立医院专家义诊活动走进昭阳街道三孔桥社区

    为更好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普及健康知识,有效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围绕就医群众“看好病、负担轻、服务好、就近就医”的需求,发挥中医“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1

  • 法治进校园,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驩城镇派出所走进驩城一中,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少年法治教育”,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犯罪的发生。讲座中,派出所姚树栋警官通过案例分析、法律解读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和校园犯罪的危害。他指出,校园欺凌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身心伤害,也会影响到施暴者的健康成长。而校园犯罪则会对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影响到受害者的一生。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8

  • 县第三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清明祭先烈 精神永留传”主题祭扫活动

    为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力度,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微山县第三实验中学组织开展“清明祭先烈 精神永留传”主题祭扫活动。活动伊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悼念仪式。大家全体肃立,为烈士们敬献花篮,通过祭拜、鞠躬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的敬仰和深切的缅怀。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4

  • 微山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获省政府批复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泗水县、微山县、鱼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24〕48号济宁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泗水县、微山县、鱼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请示(济政呈〔2023〕20号、21号、23号)收悉。

    信息来源:微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4-04-01

  • 以评比促行动 韩庄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检查评比活动

    近日,韩庄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检查评比活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小组,按照村庄分类对全镇80个自然村进行现场实名制打分评比。在评比过程中,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对各村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评估。各村在环境卫生、道路硬化、污水处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5

  • 两城镇人大开展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提升专题调研活动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升人居环境的惠民工程,近日,微山县两城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两城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提升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10余人先后来到两城镇房西村污水处理站、两城镇两城一村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了各站点的建设情况、污水的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等问题。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3

  • 驩城镇人大代表在行动:开展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提升专题调研活动

    4月11日,驩城镇人大开展了“实施九大战略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邀请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活动。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2

  • 鲁桥镇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评估工作

    为保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更精准、更实用,切实改善残疾人居家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近日,鲁桥镇残联根据上级下达任务和前期摸底调查情况,按照“一户一案”工作要求,带领县残联及施工评估团队对今年新申请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入户评估工作,结合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了解他们对无障碍改造的真实需求,面对面确定改造内容和方式。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2

  • 高楼乡:爱心义剪绘水韵 情暖渔家心连心

    为了切实解决湖区老年渔民出行不便、修剪头发困难的实际难题,微山县高楼乡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行动,携手志愿者团队,深入渭河村渔家水街开展了一场别具意义的义剪活动。微山县高楼乡渭河村渔家水街位于湖区深处,老年渔民众多,由于交通不便,村庄周边缺乏理发店,使得他们修剪头发成为了一大难题。

    信息来源:微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2

  • 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加快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郁琼源、李昌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15日发布消息称,供销合作社系统将加快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全国供销合作社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15日在北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4-04-16

  • 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

    国办发文就更好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作出部署——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关键在于让信用信息流动起来,为中小微企业增信。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系列措施,推动更好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普惠融资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4-04-08

  • 我国将在县域农村建成一批就地就近的风电项目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严赋憬、戴小河)国家发展改革委1日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提出“十四五”期间,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旗)域农村地区,以村为单位,建成一批就地就近开发利用的风电项目。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4-04-02

  • 优化政务服务体验,为群众带来便利——“高效办成一件事”,如何落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作出部署。首批重点事项清单有准入经营等企业事项和出生、入学等个人事项,共计13项。“高效办成一件事”,如何落地?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建设渠道日前,记者走进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4-03-25

  • 再添6国!免签“朋友圈”扩容传递中国开放强信号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题:再添6国!免签“朋友圈”扩容传递中国开放强信号新华社记者3月14日起,中国将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这是继本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后,中国免签“朋友圈”实现再次扩容。根据相关安排,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瑞士等6国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4-03-14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