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人民医院2022年“优才计划”面试方案

来源:微山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22:13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微山县人民医院招聘总体工作安排及“优才计划”公告规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优才计划”采用线上面试的方式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2022年5月 13 日下午14:30-18:00,考生于5月 13日14:00准备面试。

二、面试形式

本次面试为结构化面试,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

三、面试考场

面试考场设线上候考室、面试室、线上休息室。面试室设考官席、计分席、计时席和监督席。

四、面试考官

面试考官组设考官7人,其中主考官1人、考官6人。

五、面试要求

考生需自备笔记本电脑一台(台式电脑需提前备好音频设备)用于视频面试答题,手机一部用于考生答题周围环境、监控考生答题状态的录制。

考生需提前下载手机钉钉软件,然后分别添加两名工作人员为钉钉好友,并在面试开始前按照公告要求提前加入会议进行调试。

电脑需要放在考生正前方书桌上方,桌面上只能有一张白纸和一支笔,无其它与考试无关物品。考生面向墙壁,能清楚拍摄考生上半身及答题情况,须带有摄像头、具有录音录像功能、可用存储内存至少在4G以上,且有能满足连续录像三个小时的电量。

手机支架协助放在左后方30°方向,能够清楚拍摄考生答题周围环境、监控考生答题状态,并在面试开始前按照公告要求提前加入会议进行调式。

如考生因设备或网络原因导致线上面试中断或无法进行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考生的面试环境、监考端的布置应按下图要求进行:


六、系统调试

线上面试,考生必须先登录钉钉并加入候考室(并在监考老师指令下360°旋转电脑,查看周围环境及是否佩戴无线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听从监考老师指令操作。

调试时间为5月12日下午15:00-17:00,如考生无法正常调试的,请及时联系,电话0537-8367118。未按时参加调试或未按规定操作,导致无法正常参加线上面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七、面试流程

考生务必于面试开始前30分钟,加入钉钉会议并调整监控角度(确保监考视频画面清晰、不逆光,本人上半身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由监考老师将相同专业考生逐一拉入候考界面,查看核对相关信息,包含面试名称、面试岗位等相关信息。无误后【进入候考室】,等待监考老师指令,准备面试。

第一步:身份验证

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根据视频画面、文字提示调整画面角度,并依次对准镜头出示身份证,大声朗读身份证地址。(主要测试考生设备画面是否清晰,声音是否洪亮等)

第二步:进入候考区

所有相同专业考生由监考老师统一拉入候考可视界面,考生需严格服从监考老师指令,候考期间保持静默,不得摆弄手机,更不得擅自离场,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第三步:线上面试

1、面试开始后,监考老师将一号考生移出候考界面,信息员与一号考生连线发起会议进入面试界面。主考官宣读题目(考生可以看到题目内容),主考官问是否开始考生回答可以开始即计时。审题、思考、答题时间共10分钟,不单独计时。面试人员可在规定的答题时间内进行必要的准备和思考,每道试题回答结束后,要说“答题完毕”。在规定的面试时间用完后,面试考生应停止答题。如规定面试时间仍有剩余,面试人员表示“答题完毕”,不再补充的,面试结束。其余考生参照以上内容逐个完成面试。

2、考生答题结束后,信息员将一号考生移出面试界面,监考老师与一号考生连线发起会议进入线上休息室。

3、考生在候考界面、面试界面及线上休息室全程置于监控之下,需严格遵守面试规定及要求。

4、考试现场如考官进行随机提问,可以使用接收音设备进行现场沟通,不计入个人时间。

第四步:评分

面试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法,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考生回答完全部试题后,考官按评分标准独立进行评判、打分,不得商议。按照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面试考生成绩。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80分。面试结束后统一公布成绩。

第五步:组织领导

成立微山县人民医院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面试组织实施及管理服务工作。在招聘过程中,对任何违法违纪、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考试成绩并严肃处理,确保招聘面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八、有关要求

1、考生需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如有替考、舞弊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面试资格。线上面试过程全程视频记录并存档,考生的疑似违纪行为,线上面试结束后,根据记录视频、监考员记录等进行研判,确属违纪的,依规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2、考生所在的线上面试环境应为光线充足、封闭、无其他人员、无外界干扰的安静场所,场所内不得放置任何书籍、影像资料、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3、考生请保持良好仪容仪表和行为举止,调整好身体坐姿和摄像头的拍摄角度,确保上半身能够在监控端的摄像范围内,拍摄角度应避免逆光。

4、考生不得使用滤镜等可能导致本人图像严重失真的设备,上半身不得有饰品,上衣不带纽扣,不得遮挡面部或耳朵,不得戴口罩或耳机。

5、考生登录系统前,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非飞行模式),面试过程全程未经许可不得接触和使用除监考端以外的手机。未经许可接触和使用通讯工具的,一律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6、线上面试全程关闭远程工具,关闭微信新消息通知、语音和视频通话邀请,严禁使用QQ、微信等通讯工具。

7、在正式开始面试前,请考生将设备及网络调试到最佳状态,监考端摄像头应全程开启并录像。线上面试过程中由于设备故障、断电断网等导致面试或监考视频拍摄无法正常进行的,由考生承担责任。

8、线上面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场,确保始终在监控视频范围内。同时考生所处面试场所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9、线上面试期间,考生禁止操作手机,使用快捷键切屏、截屏,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取消面试成绩。

                                                                                                 微山县人民医院

                                                                                                2022年5月1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