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水务局关于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序号九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微山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6:40 浏览次数:
分享

序号

整改任务

名称

整改目标

整改时限

责任单位

整改措施

进展情况

备注

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仍有差距。反馈问题(13):济宁市港口码头、建筑商砼、煤矿、食品加工冷藏等领域存在违规开采地下水问题。微山县盛达港务有限公司,金乡县惠金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清源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洗煤场,梁山县金园定点屠宰厂等多家企业私设自备井,无取水许可、无计量设备。

 

开展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取用水监管。

 

2023年年底前

县水务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

 

1.强化取用水监管,严格水资源论证制度,印发《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取用地下水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日常巡查,依法查处非法自备井,发现一眼、查处一眼,对非法自备井零容忍。(县水务局牵头)

2.微山县已封停微山县盛达港务有限公司自备井,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县水务局牵头)

 

1.印发《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县持续开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2023年共办理取水许可31家,封停自备井12眼。

2.2023531日微山县盛达港务有限公司自备井封停。

 

已完成


打印 关闭